山涧林岚

只愿低吟浅唱,无谓雅俗共赏。

© 山涧林岚
Powered by LOFTER

十二殇

此刻本来应该在长白山的,在干净整洁而又标准的酒店里,隔着窗户能看到洒在雪地里的月光,四周一片寂静,安静到似乎只能听见脑袋里的轰鸣和自己的匀称的呼吸。好吧,后面都是我所想象的,此刻却只是在长春一个陈旧而年久失修的酒店,一进门整个房间弥漫着因长时间未翻新通风不好所造成的酸腐霉菌味道,地毯由于太长时间没有扎实的清洗而颜色斑驳深浅不一。在飞机长时间滑行却终究停在了跑道边儿上,又装上了滑梯,告知乘客由于长白山天气原因不能降落取消航班之时,机舱里顿时七嘴八舌扎过来,她沉默良久,说了一句“靠!”周五在长春开完会想着刚好周末去长白山转一圈回广州,买了长春飞长白山的机票,付了长白山万达酒店的款,定了后天长白山回广州的机票,由于时间关系紧到完全预留不出来如此重大的变故。回航站楼的摆渡车上给旅行代理商打电话商议长白山酒店的问题,让空乘带着去开延误证明,然后跟着大部队被拖来这个酒店,全程态度平淡情绪稳定语言简明逻辑清晰的陈述与沟通,完全没有因为心情恶劣所带来的恶言相加或情绪激昂,甚至旅行代理商的客服更恐慌一直劝说别担心别急他们帮忙处理。非要作来长白山过周末,结果先是温泉泡不了,天池看不到,又没时间滑雪,最后索性航班也取消了。

她知道someone前段时间在长白山呆了好些天滑雪,雪季到了。她也没想过要重新遇到什么的,毕竟这样的桥段演一次就够了。已经不恨了,也不爱了,前者似乎也从来没恨起来过,而后者似乎也不能说的那么笃定,可是她却真真切切的恨这样的自己。在经历过那些事情之后,她理应像电视剧里一样对someone不恨的咬牙切实也应该云淡风轻的说I forgive u。剧情偏偏不是这样,她陷入爱不下去恨不起来的两难境地,想再见又不知道能不能见的尴尬境地,不过有一点她很清楚的知道他是永远不会再见她了。一想到这里,她对自己的恨又多了三分。如果说感情是一场战役,她从一开始就输掉了所有,而现在战场早已不在,她表现得依然如同一个俘虏,哪怕她经过后来这几年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女孩变成独立强势的女性。


评论